打工.tw

超級中文網址
關於/首頁

度假打工邊境再開放!指揮中心:外國人打工度假可來台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07-19 聯合報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多國禁閉國門,但隨著疫苗的研發與施打,各國逐步開放國門,希望活絡經濟。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邊境政策,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表示,自7月25日起,放寬外籍人士來台事由,只要是志工、傳教弘法、宗教研習、實習、國際交流、度假打工等等,皆可以入境台灣。

周中興表示,政府採逐步穩健開放政策,指揮中心評估國內疫情醫療量,促進社會及經濟發展及國際必要交流,預定7月25日起針對外籍人士,只要符合志工、傳教弘法、研習、實習、國際交流以及度假打工等青年交流事由,皆可以準備相關文件,向駐外館著申請來台,傳教弘法、實習、度假打工則可以申請特別入境許可。

針對度假打工部分,周中興表示,因不是單純的觀光,有限定對象,是指與我國訂有度假打工協定或青年交流協定國民,若符合兩國間訂定度假打工協定,這些相關條件。除了有年齡限制外,按照協定,每人一輩子只有一次引用度假打工機會,若符合條件,可向駐外館處申請。

周中興強調,度假打工不是一般觀光,我國與17個國家有簽訂協定,目前大多數都已經允許我國青年打工機制前往他國,基於平等互惠考量,這次我們也把度假打工列別放入開放是由,相關策略是循序漸進穩健踏實,指揮中心會按疫情變化滾動檢討,也呼籲民眾儘速疫苗接種,配合防疫檢疫規範,維護國內安全...打工度假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2190/6472241

渡假打工仲介